农夫JIA

卜你 爱就是想要抱着她

#卜你#
#卜优#
卜凡和你



今年的夏天来的特别的早,你抬头看了一眼冰箱上的日历,5.31号,还没进入六月,北京就已经闷热的不行了,空调偏偏不知怎的突然坏掉了,打电话给售后,说是会有人上门来修,就是有些忙要排队,估摸今天就能到。
不过也挺好,好像长大后就很少像现在这样摊在地上吹着风扇吃着西瓜的过夏天了,小的时候你们经常这样,那个时候住的是大厂的那种家属院,院子里有一口井,大人们总是把新买来的西瓜放在篮子里,吊进井里冰上,你们放学回家,刚好能吃上冰好的西瓜,凡子从小就爱吃,常常在自己家吃完还要溜到你家再蹭点,吃的肚子滚圆的回家就被阿姨骂,等不了多久,就会端着一些别的吃的给你送过来,笑的有牙没眼的塞给你:我妈说给你的,你是不是吃不下了? 你还没回答他,就听到阿姨在楼道里吼:卜凡凡,那是给小优的,你要是敢吃一口,我告诉你今中午就别吃饭了。
凡子冲你做了个鬼脸,急匆匆的往外冲,嗷嗷的叫:我没吃,妈,我不但没吃,我连闻都没闻一下,不信你问小优。 你在屋里哈哈哈的笑,冲着外面吼:姨,他吃了,他路上偷吃了,中午别给他吃饭,哈哈哈哈哈。
你想着想着,坐在地毯上哈哈哈的笑出了声。那人迷迷糊糊的从卧室里走出来,揉着眼睛问你:傻乐啥呢,咋又坐地上,也是不怕肚子疼。说着就偎着你坐下了:优,给我来口西瓜。 “能不能先去洗脸刷牙,别靠着我,太热了,黏糊的不行”你一边嫌弃,一边还是挖了最中间的那口塞他嘴里。
“等会儿再洗,让我再睡会儿”说着他就倒在你身上,搂着你腰睡着了。你调整了一下风扇的角度,看着他鼻尖冒的汗,还是伸长手拿了一个扇子,给他慢悠悠的扇着。
其实你也很久没见到他了,先是在大厂三个月,出来后各种工作又接憧而至,直到昨晚上半夜他回来,满打满的算下来将近五个多月了,这是你们从小到大分开时间最长的一次,长到你经常会疑惑,这个陪着你长大的男孩子是真实的存在你的生命中的吗,还是只是因为太过喜爱而产生的臆想。可是现在你看着他抱着你睡得安心的样子,你的心满满的全是绵软,怎么会是臆想呢,我所有的过去和现在都有你在,你是我的梦之所至,爱之所向,是我最重要的过去和现在,还有我最憧憬的未来和梦想。你是我想要陪伴一生的人,你是我的凡凡。
你时常会想,你们的感情其实太过于平淡,甚至没有大部分普通情侣都会有的浪漫的告白和狗血的分分合合。就是一起长大,一起读书,然后有一天,他忽然就开始看着你的眼睛就会红了脸,你们羞得不行的牵手,拥抱,亲吻,到最后的鱼水交融,都自然的仿佛一开始就应该这样,没有波折,没有狗血,你牵着我的手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这辈子我都不会放开,你冲着我笑的时候,我也知道,这辈子我吃的西瓜,最甜的那一口都会想要留给你。
你有一次冲他嚷嚷,你都没有说过爱我,你也没有正式表白过,他说我有啊,我有的。哪里有?  就那次啊,小学的时候,电视台来采访那次。
你努力的回想的样子,让他突然就生了气:就是那次啊,电视台来学校里采访,问同学们,爱是什么那次。
你看着他,然后就笑出了声:那次电视台在做一个关于爱的节目,采访了各个年龄段,各个行业的人,问对方觉得爱是什么,刚好在学校门口采访到了,要放学回家的你和凡子,当时凡子特别大声的回答说:爱就是想要抱着她。然后还拥抱了一下你,逗笑了当时的记者和摄影师。
然后,这一抱就是二十多年,嗯,不对,怕是这一抱就会是一辈子吧。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