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JIA

花叶两不相见 生生相错 卜洋你

大三角
卜凡 木子洋 你
生生
对不起 别骂我
感情洁癖莫入。



“哎,卜先生,你遇到我的时候,我只有15岁,你是在犯罪你知道吗?”
那人正在厨房做饭,你躺在沙发上,忽然就想逗逗他。
“15岁?哪个15岁的小姑娘梦想是开鸭店?你别逗我了,天天5566 7788的满嘴跑火车,给我去把米饭盛了,还吃不吃饭了”
你看着这个围着围裙端着油焖大虾从厨房走来的男人,突然就想冲过去抱着他,你也确实这样做了。看着那人手忙脚乱的一边护着盘子不让菜洒掉,一边腾出一只手托着背上的你,生怕你摔下来的样子,你笑的像一只刚刚偷吃到肉的小狐狸,搂着你的男人,狠狠的亲了几口。


在偶像剧里面,一般先遇到的那个才是男主,无论他多么高冷,不懂体贴,任性又霸道,女主总是会忽略身边默默陪伴的温柔男二,死心塌地的爱着那个先出现的人,好像早一秒的遇到都是命中注定。 可是在你的爱情角逐里,顺序却不那么一样,你最开始遇见的那个人不是此刻把你背在背上的男人,而是木子洋。
 
你们遇到的时候 你确实只有15岁,当时你决定了要学表演,于是每个寒假,爸妈都会把你送到北京的培训机构学习。第一次遇到木子洋就是在那里,当时他们还是练习生,公司也在你学习表演的学校旁边,你经常去那边的煎饼果子店买煎饼,就这么遇到了木子洋。你爱在冬天吃雪糕,每次排队买煎饼的时候,总是一边等一边吃着可爱多,后来你就发现有一个哥哥也总是默默的站在你身后和你一起吃可爱多。你从小就不知道认生是什么,看着他默默站在你身后吃雪糕的样子,你冲他笑开了花:哥哥,我们喜欢的都一样,煎饼果子和可爱多。他看着你,有点腼腆有点温柔的点了点头。你们就这样认识了。
 
最开始是你和木子洋两个人坐在马路牙子上吃煎饼果子,后来又多了三个哥哥。现在想来也是好笑,大冬天坐在马路牙子上吃着雪糕,啃着煎饼果子的脑抽五人组,你还和他们吹牛皮,等你长大了开个鸭店,请他们去当招牌。他们也都好脾气的听你瞎吹。
后来他们出道,成名,得到了很多很多人的喜爱,可你每个假期来学习的时候,你们还是会一起吃雪糕和煎饼果子。
木子洋和你表白的时候,你刚过十八岁生日,彼时他们已经是一个相当有名气的男团了,你怎么会不喜欢呢。人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从来都是发自本心又无可抗拒,只是你没有想,也不敢想。当时木子洋抱着一大束玫瑰花说:生生,我本是想了很多话想要和你说的,可是土味情话学了那么多,真看着你的脸,竟什么都说不出了,我只记得,你第一次冲我笑的时候,我就在等你长大。所以我等到你长大了,你愿意陪着我变老吗?
你努力的回想当时你是怎么回答的,可怎么也想不出来,许是太激动,也可能是时间太久了,你只记得,你抱着他腰,头却只能埋在他胸口的那种安全感,你确定你是爱着他的。
 
你那段时间老往京旺家园跑,当时做饭的阿姨老家有事儿请假了两个月多,你们的伙食都是凡子准备的,,你吃饭一向香,每次吃饭的时候,对着每道菜都能吹出八百字的彩虹屁。哥哥们都被你逗的很乐呵,尤其是凡子,他外表最冷峻,其实性格最小孩气,需要肯定,喜欢听别人夸他,我只要做了,你就必须得说我好,你总叫他哥哥,可你也总想惯着他的小孩气,便惯常的夸赞他。
 
有一天,吃完饭,你们坐在沙发上看他们新出的综艺节目,你正在木子洋的怀里笑的有牙没眼,凡子突然转头看着木子洋说:洋哥,咱俩打一架吧。你特别错愕的看着凡子又看了木子洋,发现凡子很严肃,而木子洋竟是像早就料到了一样,低着头笑了一下说:好。
你被当时的气氛弄得不知所措,竟什么都没想起来问,就看着他们两人出去了,过了好一会儿,你才反应过来,冲进了后院,两个人当时脸上都挂了彩,你吓坏了,抖着声音说,为什么呀。你们在干嘛,你们怎么了呀。
岳岳从楼上下来了,拦着你说,别过去,让他们打,打了痛快。
 
直到那边停了,岳岳才过去说,你们得问问生生吧。爱情这回事儿,还真不是打架就能解决的。  那一刻,你才知道,爱情无罪,但你有罪。 因为作为木子洋的女朋友,他们同时看着你的时候,你竟然没有办法第一时间的做出该做的选择。
 
在之后的很多个夜晚,你和木子洋躺在五楼的大床上相顾无言,不止一次的盯着窗外由黑夜转向晨曦。
你爱他是吗?
我爱你。
可你也爱他是吗?
对不起。
你会在我身边多久?
我不知道。
你会去他那里吗?
我不知道。
你们依旧会在深夜拥抱,接吻,做爱。好像和以前一样,又好像什么都不一样了。
你那个时候没有和木子洋分手,可凡子在厨房吻你的那一刻,你也没有躲开,你觉得自己像个水性杨花的婊子,可是你又知道自己的这颗心,你是真的爱他们。
最后是木子洋提的分手。他一向是这样的人。
“谁看第二啊。”
“我不喜欢抬头看人”
“但是现在,太多了,我要做唯一”
矜贵而骄傲。为了你,他已经放下了太多他的自尊,终究,他还是放了手。
 
那天,他笑着和你说,我走了生生,余生你我,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
于是,你就真的再没见过他。
 
凡子把你从背上拽下来,摁在椅子上,盛了饭放在你面前,说:赶紧吃,想什么呢。
你说,
卜凡凡,我在想,我是真的爱你。
凡子笑的有点傻,嗯,我也爱你。
 

评论(2)

热度(20)